qqqqqqq

来自16年夏天的文字

我高中有一个女同学,个子很大,吃饭很快。
和她吃饭,有时候很尴尬,因为他她吃的,比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都快。所以,常常是她早吃干净盆子,啃碎了鸡腿骨头。一脸无邪地看着我们吃饭。
刚开始我并不觉得有点怪,但被看了几次后,我皱起了眉头开始作。
我说,xx阿吃饭不能这么快,会把胃吃坏的。
xx说啊为什么?
我说,会把胃吃坏的,所以吃饭不要那么赶那么快。
我忘了当时的她的反应。
但过了几天,我才意识到我的行为意识着什么。
我不想让她吃得那么快,而让她吃的和我们一样慢,是因为潜意识里,我认为她与我们不同,而我为了改变,抑制这种不同,用我能想到的所谓的理由来改变我的小伙伴,而不是包容她的与众不同,理解她的特殊。
大个子吃的快怎么了,就算她是娇小的女孩子吃得快吃完看着小伙伴吃怎么了,嚼碎鸡骨头,珍惜粮食怎么了。
审视我的生活,其实我一直都在犯这样的错误。
要包容,要自省,少干涉。

评论

qqqqqqq

© qqqqqqq | Powered by LOFTER